+
活動《兒童及青年友好香港》多媒體互動展
活動日期
2023/08/18 ~ 2023/08/20
地點
中環皇后大道中93號 中環街市一樓及二樓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308 發佈CCD
詳情內容 :

《兒童及青年友好香港》多媒體互動展

由香港小童群益會舉辦的《兒童及青年友好香港》多媒體互動展以「兒童及青年友好香港」為主題,圍繞「七大兒童及青年友好服務範疇」展示家庭、學校、社區的共同協作力量,鼓勵大眾以行動響應社會責任使命,攜手創建有利兒童及青少年身心發展的「兒童及青年友好香港」。展覽將會在 202381820 日期間,於中環街市一樓及二樓免費開放予公眾參與。 

是次展覽以「共創未來.童心前行」為口號,將「兒童及青年友好香港」理念融入多媒體及藝術元素,透過創意畫作、互動體驗及影片分享,展出香港小童群益會各項重點服務,帶領大眾從兒童及青少年的角度出發,全面探索香港兒童友好發展的無限潛力。 

展覽活動豐富,除了能欣賞青少年與插畫家天馬行空的創作,家長們更能與子女享受各種親子互動的樂趣,共同締造美好回憶! 

展覽網站: https://childyouthfriendly.bgca.org.hk/ 

 

展覽亮點 

七大兒童及青年友好服務展區 

介紹香港小童群益會各類型服務以及各項介入方式,並展示如何透過家、校、社協作,為下一代提供安全的承托環境及均等機會,以發揮潛能。  

  • 展區一:兒童為本及早介入  
  • 展區二:多元生涯發展  
  • 展區三:數碼創意能力培養  
  • 展區四:家庭培育及支援  
  • 展區五:精神健康與社區資本  
  • 展區六:社會創新與社區參與  
  • 展區七:運動與健康 

 

Web3.0 數碼藝術作品展

香港小童群益會誠意邀請 4 位本地插畫家包括癲噹、東尼電機、Ohlittle sweet  Zion,與 10 位兒童及青少年共創大型畫作,以 Web3.0 數碼藝術作品展的形式展示年青人眼中的「兒童及青年友好香港」,作為日後慈善捐款的紀念品之用。 

 

「童心前行」集印活動   

歡迎參與者尋找各大服務展區的特設蓋印站,在探索過程中多方面認識如何與下一代共創友善環境,以行動參與及支持活動。參加者只要集齊總共 4 款任務印章,即可免費換領精美禮物乙份。  

 

「名字裏的祝福」親子小屋 DIY 

父母與子女能在一樓的「兒童為本及早介入」展區一起製作立體小屋,設計夢想中的家,亦可在過程中與孩子分享名字的由來,讓他們了解名字背後所蘊含的愛和祝福。   

 

「童眼看世界」體驗活動  

由香港小童群益會與遊戲湯麵合辦,「童眼看世界」體驗活動將在一樓的「社會創新與社區參與」展區舉行,並以「同理共感」及「兒童視角」為出發點,讓參與者透過  Minecraft 平台重新設計及提升社區及中環街市的兒童設施及配套。  

 

夜貓 Online Minecraft 青年大使計劃」體驗活動  

夜貓 Online 網上青年支援隊邀請了 7 位青年人參與「Minecraft 青年大使計劃」,透過 Minecraft 教學,鼓勵青年探索及設計他們眼中的青年友善社區,以及理想中的青年中心。屆時體驗活動將在一樓的「精神健康與社區資本」 展區展示參加者的作品,讓大眾了解青年人對社區發展的期望和想法,藉此增強青年人的社區參與度,讓他們心中所想可被聆聽和理解。  

 

We are H.E.R.E 花療工作坊 

在一樓「精神健康與社區資本」 展區設置的「We are H.E.R.E 花療工作坊」將舉辦「乾花心意卡」及「試管乾花」DIY 活動,為青少年打造舒適自在的充電空間,讓他們能夠暫時遠離繁囂,重新與自己連結,享受時光。名額數量有限,先到先得。 

 

運動體驗空間 及 星級導師分享環節  

為鼓勵兒童及青年積極參與運動,一樓的「運動與健康」展區將特設運動體驗空間,讓參加者體驗刺激的桌下足球機及單車機訓練,培養年輕人做運動的興趣。另外,場內亦提供體脂磅及手握力計予市民進行測試,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除此之外,本會更邀請曾獲場地單車世界錦標賽冠軍的前港隊代表郭灝霆到場,分享他的運動心得。  

 

BALANCO 親子疊疊樂」挑戰 

本會限定版 BALANCO 是一套適合一家人使用的傢具。6 BALANCO可疊砌在一起,過程中講求平衡、互相支持、耐性及細心,同時可增加親子溝通與互動。在展區中大眾可自由參與平衡疊石遊戲,讓父母與孩子共同挑戰,發掘無限可能性。 

 

關於香港小童群益會 

香港小童群益會創立於 1936 年,屬本地歷史最悠久的兒童服務機構之一。本著「培育新一代.攜手創未來」的宗旨,本會一直關注兒童及青少年的身心均衡發展及推動營造有利兒童成長的社會環境,讓他們健康快樂成長。   

因應社會環境的急速發展,本會近年的服務推動「及早介入」的概念,特別針對為學前或有特別成長需要的兒童提供服務,同時亦加強家庭及家長支援的工作。 

透過遍佈全港超過 173 個服務點的廣泛網絡,本年度本會服務人數超過 240,000 名,會員人數超過 9 萬,力求發揚本會「群策.群力.群益」的信念。  

 

早鳥登記 

《兒童及青年友好香港》多媒體互動展現正開放早鳥登記入場!由即日起至 8 月 18 日前於網上登記,只需在現場出示早鳥登記確認電郵中的二維碼(憑二維碼即可免費換領精美禮物乙份*),禮物數量有限,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活動網頁:https://childyouthfriendly.bgca.org.hk

 

*條款及細則: 
每人只限換領禮品乙份,先到先得,送完即止。 
如有任何爭議,香港小童群益會擁有最終決定權。 
香港小童群益會保留隨時更改、取消或補充上述活動或此條款及細則之權利;亦可於任何時間更改、取消、結束或中止活動而不另行通知。 

8 月 18 至 20 日中環街市《兒童及青年友好香港》多媒體互動展見!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