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家・不家》展覽
活動日期
2020/11/20 ~ 2020/12/11
地點
Eaton HK - 佐敦彌敦道380號香港逸東酒店
對象
13歲或以上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795 發佈貓店長
詳情內容 :
藝術家梁志和透過《家・不家》的創作,審視「家」的非物質和不確定意義,反省和顛覆對家作為居所的慣性連繫。藝術家利用兩部分作品,將「不家」的場地 ──酒店大堂及酒店房間,轉化成一個迴響意念與議和的空間。
 
藝術家特意將以「家」命題的作品放置在「不家」的場域展出,進一步探索「家」具備平靜心靈的作用,是情感的依歸,而不只是容身之處。《家・不家》就香港近月動盪環境之下提出詰問:當「家」變成「不家」,當「不家」之境亦能為破碎的心靈提供護蔭,將會怎樣?
 
第一部份裝置作品於酒店大堂公開展出,無須預約參觀。
第二部份裝置作品設於酒店房間內。參觀名額有限,網上登記即日起開始接受報名。

第一部分

置於酒店大堂的電話亭裝置,延續了梁氏於泰國喀比雙年展 2018的創作《孤寂遺跡》。電話亭指舊日旅居者外遊時與「家」的聯繫;然而隨時代轉變,電話亭的角色及代表的聯繫方法已日漸被人遺忘。

第二部分

須經網上預約報名參觀

藝術家分別於兩個酒店房間內,展出舊作《開屋》聲音裝置(2007)及另一組全新作品。兩個「不家」的酒店房間,是對兩個不同年代的反思,遊走對於家的歸屬感的不同觀念。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