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融象》 梁雪英現代中國水墨畫展
活動日期
2024/03/15 ~ 2024/04/15
地點
尖沙咀廣東道2A「1881」地下及1樓古蹟展覽館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49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香港水墨藝術家梁雪英在港舉辦首次個展《融象》。22幅以她近年來以冰雪極地、生靈和自然花鳥為主題的作品,將於2024年3月15日至4月15日在尖沙咀1881古蹟展覽館展出。

關於 梁雪英

梁雪英,生於香港,早年師承嶺南畫派大師趙少昂先生,90年代初到北京中央美術學院隨張立辰先生深造大寫意花鳥畫, 1999年獲碩士學位。2000年出版個人畫集《悅》。2012年出版個人畫集《和諧》並在北京舉辦個人作品展。2022年在北京舉辦個人當代水墨藝術作品展覽《融象》及出版作品集。梁雪英現為香港美術家協會會員、香港現代女畫家協會會員,是一位具代表性和影響力的當代香港水墨畫家。

大寫意畫代表中國畫筆墨結構表現的概括性、寫意性、精神性和高雅性,且凝聚著中國人的文化修養、哲學思考和審美高度。梁雪英堅持以承續傳統的方式融入現代藝術觀念來拓展自己的創新路向,更把近現代嶺畫派的優長揉進傳統大寫意筆墨結構中,自成獨特的風格面貌。她鍾愛表現自然物象「燦爛之極復歸平淡」的那一份單純、質樸之美,更把個人對世間萬象的知覺和人生信念融於筆墨意象。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