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 【親子好去處】同子女一齊製作木飾品
發佈小肥子星球 2019/11/06 1,058

"It's not about the result but the process and relationship with children" 一直對老師 Mr. Michael 的說話有很深刻印象。

上這個親子木工班,我們最有所得着的並不是可以帶回家的木製成品,而是在上堂的過程中,完全放下手提電話,專心一意地與小肥完成兩小時的課程。

木工班是一個親子課程,三歲以上小朋友就可以一同與父母「鬥木」了。製作的飾品說難不難,我們通過老師的演示及實踐,與小朋友學會捶打、製作、鑽孔、鋸切和組裝木材。

而今次我們就做了個小型木盒,可放零碎的玩具或Lego。

星期六早上來到位於西貢清水灣的Garden House,這是一間華德福學校,所有的擺設及玩具都很Raw!沒有很華麗的裝修,也沒有放滿櫃的獎牌獎杯,但感覺很舒服。

開始上堂了,每組家庭都有自己的工具及木材。

我們細心聽Mr. Michael的指導,開始落手做每一個步驟。小朋友們都很興奮,大概是因為在家都不能接觸這些大人的工具吧!

與肥爸一同鋸木!

最後用釘子將木板釘上造成一個盒!

這個木盒還可以吧!都是合我們三人之力做出來的!

在一整堂的木工課程中,我們會有中途休息時段,小朋友可以到遊樂場自由玩樂及吃茶點!

將所有完成品來一個合照!

課程資料如下,很推薦一家人一同參與!

【週末親子木工班】

課程適合3-12歲的小朋友,由我們的木材專家Mr.Michael教授木工基礎知識。學生將通過老師的演示和動手實踐學習所提供的材料來學習技能。並學會錘打,製作,鑽孔鋸切和組裝木材等基本技能,讓他們製作自己的小型飾品並帶回家。在課程結束時,他們還將有機會將自己的設計在Garden House展出。

Garden House Pre-school and Kindergarten

地點: 清水灣銀線灣道7號

網站 http://www.gardenhouse.edu.hk


以上純屬個人觀點及意見,僅供參考。
產品試用/合作,歡迎聯絡: [email protected]

更多小肥趣事:

Facebook  IG  小肥媽個人網誌

關鍵字
博客名稱 小肥子星球
簡介 小肥家沒有怪獸家長,卻有兩隻怪獸喵加上一個怪獸B。 一家都喜歡大自然帶來的爽,跑跑跳跳你追我逐才是小朋友真正的童年。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