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一新美術館「三十六神明繪」展覽 以創新角度詮釋中國傳統神明
活動日期
2021/10/29 ~ 2022/01/08
地點
觀塘海濱道165號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571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一新美術館由即日起至2022年1月8日,與東華三院「愛不同藝術」聯合舉辦「三十六神明繪」展覽。展品共41幅,來自「愛不同藝術」的17位藝術家。他們以東華三院屬下13所廟宇所供奉的神明為靈感,創作出一系列神明畫像,並編製成《三十六神明繪》畫冊。

     

繪畫的内容全屬道教、佛教和民間信仰的神仙,包括關帝、包公、黃大仙、斗姆元君、金花娘娘、六十太歲、和合二仙,以及十殿閻王等。素材多元化,有馬克筆、水彩、木顏色、油粉彩、廣告彩和電腦繪圖。風格各異,打破以往神明的莊嚴形象,予人煥然一新的感覺。例如,藝術家阿良以包公、和合二仙為對象,畫出生動逗趣的造型,別具喜感;梁日洪以層層重疊的細碎短線,細緻描繪斗姆元君和財神;李愛兒雖受視力及疾病限制,但其作品《金花娘娘》色彩豐富,可見她積極樂觀的一面;在姜偉佳的作品,六十太歲與濟公則活靈活現;至於鄭嘉恩的《關平》,色彩鮮明,盡顯天真爛漫。

一新美術館總監楊春棠表示:「中國神明的傳統形象,一向賦予嚴肅、莊重的感覺。『愛不同藝術』的創作者則別樹一幟,通過他們的觸覺與技法,並發揮他們純真的性格,將中國傳統神明重新詮釋出來,另有一番意想不到的趣味。同時,觀眾更可透過這批特殊繪畫,認識中國廟宇文化,傳達兼善共融的理念。」

一新美術館位於香港九龍觀塘海濱道165號SML大廈4樓。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日、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