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一新美術館展新猷 廖井梅的彩色油畫與翁狄森的黑白攝影同期展覽
活動日期
2021/02/20 ~ 2021/04/17
地點
香港九龍觀塘海濱道165號SML大廈4樓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939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一新美術館將同時舉辦兩場個人展覽,《廖井梅傲色》《翁狄森映意》分別展出七彩繽紛的繪畫及黑白色調的攝影,展期至2021年4月17。(展覽最新消息,請留意一新美術館網頁 sunmuseum.org.hk 或臉書 @sunmuseumhk 的公布。)

《廖井梅傲色》展出香港著名女畫家廖井梅的四十多幅繪畫,包括油彩、塑膠彩、水彩及速寫作品,而以油畫佔多。廖井梅喜以具象及意象的手法一起去演繹作品,當中主體人物或景物多寫實細緻,背景則以不同色塊營造寫意的畫面,給觀眾留下想像空間。她在用色方面表現強烈的個人風格,把鮮明的顏色互相混合碰撞,造出扣人心弦的效果。

 

廖井梅於1997年移居香港後,因工作及家庭因素曾經封筆十年,於2008年才重新寫畫,然後創作了多種風格的作品。這次展覽包括人體作品「我.語」及「流動的時光」系列、記錄生活感受的「日記」系列,以及最新的風景系列「疫情下的香港印象」。

 

流動的時光-藍

油彩布本 2018

夕陽渡

油彩布本 2020

《翁狄森映意》展出香港著名珠寶首飾設計師翁狄森約六十多張黑白攝影作品。翁狄森曾於美國紐約修讀概念攝影,並出版兩本個人攝影集。他喜愛黑白攝影,並鍾情於十九世紀的鉑鹽印相工藝,因這沖印方式能大幅度展現光影層次及事物的質感。但鉑鹽印相至今已不流行,他卻巧妙地利用智能電話拍出猶如這種印相效果的照片,作品恍如一幅幅水墨畫。

 

這些在展覽中的照片是翁氏近十年於中國遊歷所拍攝的風景和靜物。黑白攝影雖然少了色彩,卻突顯出構圖和線條,讓相片別有一番欣賞價值。翁氏更把所有展品以中文單字命題,引發觀眾無限想像,富有趣味。他並將是次展品捐出,將售得的收益全部捐贈給一新美術館及慧妍雅集。

 

「倚」

黑白攝影

「思」

黑白攝影

一新美術館位於香港九龍觀塘海濱道165號SML大廈4樓。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六,上午10時至下午6時。星期日、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免費入場,歡迎參觀。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