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九龍城藝術節@西九
活動日期
2019/02/23 ~ 2019/02/24
地點
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664 發佈JS
詳情內容 :

由西九文化區與九龍城區議會攜手合辦,1a空間(1a space)策劃的《九龍城藝術節@西九》將在2019年2月23至24日假西九文化區藝術公園舉行。藝術節的目的是以藝術連結社區,推廣九龍城區的文化歷史和社區特色,從而為公眾提供一個具創意、知性和共享特色的社區同樂活動,並透過一連串的活動,使來自不同界別的持份者能從不同層面參與及互動,吸引更多人來到西九文化區,體驗兩區的活力。

《九龍城藝術節@西九》融合多元化的文娛康樂活動,共分為六個部分,包括:1)公共藝術展覽、2)環保大型裝置及開放舞台、3)親子互動工作坊、4)藝術市集、5)九龍城的過去與未來-相片展、及6)藝術書小展。

公共藝術展覽

展覽會以「城市記憶」為主題,展出由6位香港藝術家創作的大型公共藝術作品。
參展藝術家包括(排名不分先後):
- 王天仁
- 曾敏富
- 黃振欽
- 朱卓慧
- 岑嘉慧
- 何紫君

環保大型裝置及開放舞台

利用大型裝置與音樂創建一個視覺與聽覺享受互相交融的中央表演場地 。在大型裝置展出期間,公眾能親身走進藝術品當中,與作品互動。
開放舞台將邀請本地年輕音樂人及本地原創音樂單位的音樂創作演出。

互動工作坊

啟發自九龍城的歷史及地區特色,藝術節將舉行6個互動工作坊,讓市民能透過親身的藝術創作,體驗了解九龍城及西九文化區的人文特色。
工作坊包括:
- 共構積木城市創意工作坊
- 共構城市地標 - 磚頭噴畫工作坊
- 懷舊鋅鐵信箱工作坊
- 九龍城寨再造工作坊
- 親子飛機製作工作坊
- 翅膀 (由綠腳丫+ MUDwork籌辦)

藝術市集

藝術市集將公開徵集藝術家/創作人的原創作品,提供讓創作人與公眾分享的平台,讓公眾人士分享藝術的樂趣。

九龍城的過去與未來-相片展

九龍城是一個新舊交融的地區,啟德機場的離去、九龍城的橫街窄巷、一座座已屹立數十年的唐樓及文化機構林立的土瓜灣與牛棚藝術村一帶隱藏著豐富的文化與歷史故事。我們將搜集九龍城一帶的地標的歷史相片,並於該處拍攝今天的面貌,在藝術公園舉行《九龍城的過去與未來-相片展》,把新舊相片對照展出,讓來自不同地區的市民認識這個別樹一格的地區的過去與未來。

藝術書小展

為推廣閱讀及藝術書文化(由藝術家構思,設計和說明的出版物;由藝術組織/個人獨立出版形式出版),藝術書小展將邀請創作人展出他們的藝術書,場中將舉行與藝術家書籍有關的讀書會及工作坊,透過藝術與文字的交融,分享創作的樂趣。

詳情:活動網址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