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鍵字
課程以藝術為介入小組或團體工作實用課程
活動日期
2019/09/06 ~ 2019/11/08
地點
香港白田白田街51號白田邨瑞田樓
費用
$3,300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023 發佈urlink
詳情內容 :

以藝術為介入小組或團體工作實用課程
Art as an intervention in group or community practical course

藝術活動被廣泛應用於社會工作/教育/宗教以及各種助人行業中。而藝術的價值在於她能容納世上任何想法和感受,亦不存在既定形式,永遠讓人耳目一新。她可以是個人獨處下的一張小畫、也可以是輔導小組中組員用來表達情緒的雕塑,也可以是連繫社區的不同群體的一本插畫書。以藝術作為介入,結合藝術的特性和助人行業的專業技巧,促進個人成長、進行小組輔導,以及社群建立和社區凝造等。本課程揉合導師多年運用藝術媒介於社會工作中的經驗,並結合今年出版的著作《混合媒介72項藝術活動》,把藝術活動的設計、帶領以至展示的模式與技巧,以深入淺出教授參加者。



# 創意
# 滋養成長
# 連繫社群
# 尋找自我
# 表達情感
# 傷痛療癒


內容:
 個人藝術體驗活動
 藝術對個人存在、社區及社群發展的價值
 藝術活動與個人成長或團體(小組)工作的結合
 藝術活動設計架構、邏輯與方法
 個人、家庭以及不同社群作為介入對象的注意要領
 藝術活動設計練習及督導
 展覽策劃理念、流程及展示闡述
 複合媒介物料介紹、使用及採購
 介紹《混合媒介72項藝術活動》閱讀及運用要領
 考察活動(如未能組織外出,將以室內體驗活動代替)

課程詳情:
編 號:CC190308
日 期:6/9/2019 - 8/11/2019 (逢星期五) (13/9, 25/10暫停)
時 間:下午7:00 -下午10:00
節 數:共8節,24小時
地 點: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白田中心 (白田邨瑞田樓3樓1室,港鐵石硤尾C出口步行約10分鐘) 
語 言:粵語 
名 額:10
費 用:港幣$3,600
   二人或以上同時報讀/舊生/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會員 - 港幣$3,300/位
   2019年7月26日或之前報名 - 港幣$3,300
   2019年8月9日或之前報名 - 港幣$3,400
   2019年8月23日或之前報名 - 港幣$3,500
備 註:參加者出席率達80%或以上可獲頒發證書

 

導師簡介
廖國康

視覺藝術碩士(經驗設計)、社會工作碩士、西方藝術高等文憑、文學士(宗教及哲學)
廖氏曾獲靳埭強設計獎及創新企劃獎。多年來曾為不同團體、機構及大專院校策劃不同形式的藝術工作坊及展覽,協助參加者以藝術連繫他人,社區以及個人時空,建立新的存在關係。廖氏認為藝術不只是一件可供觀賞的作品,而是能帶給創作者和觀眾一份別具意思的經驗。著有《混合媒介72個藝術活動》


報名方法
https://www.sbhk.org.hk/ur-link/course.php?i=enrollment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