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何慧恩藝術展「樂舞都會」
活動日期
2024/03/15 ~ 2024/04/28
地點
中環雲咸街33號地下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56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Wyndham Social和新藝潮畫廊邀請各位藝術文化迷,透過歐亞藝術家何慧恩(Sophia Hotung)的最新系列「樂舞都會」,全身投入都市生活的活力之中。展覽將於3月15日至4月28日舉行,藝術家以充滿活力的筆觸描繪香港日常都市景象,並融入音樂劇獨有的澎湃能量,帶給觀眾無盡驚艷。

「樂舞都會」將街頭行人化身為能歌善舞的音樂劇成員,從而探討我們在社會中扮演的複雜角色,是一組引人入勝、讓人反思的藝術創作。何慧恩從香港的街道獲得靈感,捕捉了斑馬線、道路、交通連結和行人路上的城市節奏,歌頌在日常場所穿梭往還的喜悅。透過快速變化的背景、躍動的舞者,以及反覆出現的圓圈和球體主題,巧妙地捕捉了動態和即興的本質。

「樂舞都會」的誕生源自何慧恩的個人自癒和解放之旅。藝術家在2020年因自體免疫性疾病而卧床後,她開始使用輔助行動工具於香港街頭行走,重拾自己的力量和自由。當香港從疫情的首個年頭中走出來時,何慧恩亦重返卧室外的世界,對這個城市的活力和事物另有一番體會及讚賞。失而復得的活動能力觸動了何慧恩,推動她創作一系列眾人在大街小巷翩翩起舞,熱烈慶祝生機重臨的景象。

展覽於座落中環雲咸街的藝術文化空間 Wyndham Social舉行。自 2022 年 8 月成立以來,Wyndham Social 一直致力支持本地藝術家創作,並提供平台讓藝術家展示作品,鼓勵文化愛好者交流互動。這次與何慧恩及新藝潮畫廊攜手合作,於香港藝術月以流光溢彩而富節奏感的展覽,為每天穿梭於市區的觀眾帶來對都市生活的全新想像,打破對城市固有的想像框架,呼應Wyndham Social 成立的願景——為中環雲咸街及其周邊社區注入動感和活力,營造社區意識並聯繫不同界別及群體。

乘著香港著名的藝術月,Wyndham Social 將聯同何慧恩一同舉辦多個分享會、大師班和表演,為本地及國際觀眾呈現一種嶄新的都市節奏及美學,以及香港的各種玲瓏面貌。

在2021年新藝潮博覽Art Next Expo發掘何慧恩和她的《香港人》系列的新藝潮畫廊總監Judy Inn表示:「我們很高興再次與Sophia合作,她獨特的觀點和對都市生活的活潑詮釋驅使觀眾重新思考平凡日常,從而在日復日的城市節奏中找到喜悅。這次展覽將成為香港藝術月的一大亮點。」

何慧恩患有自體免疫疾病,行動因此受到限制。她表示:「某天我剛開始從長期臥床的生活中走出來,耳邊剛好傳來《42nd Street》這首歌。那一刻,我想像身邊的人紛紛展開令人目不暇給的踢踏舞和優美的華爾滋。聽著這些歌曲走在街頭,我想起兒時對音樂劇的無比熱愛,激發了我通過藝術把對自由和與身邊人共融的渴望,永遠延續下去。」

展覽將展出10 件以27 × 27吋圓形格式呈現的原創藝術品,以及更小的25 × 25cm印刷品,邀請觀眾踏上超越界限、慶祝尋常之美的視覺旅程。

 

 

Wyndham Social何慧恩展覽「樂舞都會」詳情

日期:

2024年3月15日至4月28日

時間:

上午11時至下午9時 (每天開放)

免費入場

地點:

中環雲咸街33號地下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