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午後五時:胡浚諺作品展
活動日期
2022/03/02 ~ 2022/03/18
地點
香港中環威靈頓街86至90號通濟大廈2樓201室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432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新藝潮畫廊宣佈推出《午後五時: 胡浚諺新作展》,展出油畫家胡浚諺的十二張靜物畫,展期由3月3日至3月18日。

胡浚諺的繪畫風格精細寫實,繪畫脈絡受十七世紀荷蘭畫家(Johannes Vermeer, 1632-1675) 影響,喜愛描繪光線的微妙變化,同時也受益於西班牙的新寫實主義,創作題材以平實的現代生活為主。他常以近乎凝視的觀察角度繪畫對象物,並透過對物件和光影的微妙變化處理,將轉瞬即逝的景物記錄於畫布上,寫物寄情,亦表達自己的心境和人生態度。他以細膩的筆調表現平凡的事物以及生活空間,尋找隱藏於日常的詩意,是一位以繪畫記錄現代生活的畫家。

 這次展出的系列作品以花卉為主題,是胡浚諺近三年來主力繪畫的題材。他畫的並非在大自然中的花卉,而是置放於花瓶中作為家居點綴的花束。胡浚諺認為,即使是這些作為裝飾品的花卉也是一種生命體,也在無聲地經歷生命的變化,其各種生命形態有獨特的吸引力。固他以寫實的筆觸將包括鬱金香、玫瑰、繡球花、百合花等花卉在不同階段、不同時間和不同光源下的狀態記錄,透過層次和細節的精妙處理,呈現出它們生命的痕跡。例如作品《五點鐘的陽光》描繪出處於最後花期的鬱金香,在殞落之前卻是綻放得最燦爛,映襯著一天之中最美麗也是最後的陽光,既令人感慨生命的奧妙,亦引申出我們對自身生命、人和空間之間關係的思考。

 成長於香港的胡浚諺於2003年赴澳洲留學,畢業於墨爾本皇家理工大學(RMIT)純藝術學士,期間獲得最優秀畢業創作獎,曾赴西班牙跟隨寫實主義大師López Garcia及Golucho學習繪畫技巧,現居台灣。他一直活躍於香港藝術圈,於2017年參與新藝潮博覽會獲得「新藝潮國際藝術家金獎」,其後又獲巴塞隆拿的MEAM美術館邀請,參與《超越語言》中國當代藝術家聯展。近年作品得到香港、台灣和海外的收藏家支持,亦獲一新美術館、蘇州美術館等藝術機構收藏,是極具潛質的香港年輕一代畫家。 

《午後五時:胡浚諺作品展》詳情

 

 

日期:

2022年3月3日至2022年3月18日(逢星期一至五)

時間:

下午2:30至6:30

地點:

新藝潮畫廊(香港中環威靈頓街86至90號通濟大廈2樓201室)

查詢:

電話:3749 9878或電郵:[email protected]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