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嘉道埋農場暨植物園歡迎薩提斯‧庫瑪重臨香港 以「簡樸的美學」為題舉辦啟發人心的活動
活動日期
2023/10/22 ~ 2023/10/31
地點
香港新界大埔林錦公路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296 發佈Alice Poon
詳情內容 :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很榮幸邀請得備受尊敬的導師薩提斯‧庫瑪重臨香港,並為本園帶領一系列以「簡樸的美學」(Elegant Simplicity)為主題的活動。薩提斯‧庫瑪(Satish Kumar)在這次訪港之旅所帶領的活動,將會聚焦於提倡簡約生活模式和擁抱內心的轉化,旨在啟發公眾培養出不受情感、精神、物質擾亂的生活。薩提斯‧庫瑪訪港之時,正值他的同名著作推出繁體中文譯本,讓公眾能進一步體驗薩提斯的智慧。

  

薩提斯庫瑪及協導員帶領發人深省的對話及工作坊

 

薩提斯‧庫瑪訪港之旅是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本年度重點活動。透過薩提斯‧庫瑪帶領的活動,將為公眾帶來具啟發性的反思。本園邀請了常霖法師出任嘉賓,與薩提斯‧庫瑪展開以整全教育及永續生活為主題的對話。常霖法師出家前是著名專業攝影師,現以推動環境保育為志業。兩位備受尊敬的嘉賓共聚一堂,就「靈性」與「美學」交流心得;他們亦會分享如何擁抱內在與外在世界的真知灼見。其他由薩提斯‧庫瑪帶領的活動包括互動工作坊、冥想、靜思、嘉賓對話等。本園希望透過上述各項活動或工作坊推動正念消費(Mindful Consumption)理念及簡約生活的藝術,讓公眾明白可持續生活模式的重要性。

  

體驗內心寧靜  與大自然建立深刻聯繫

在活動「步入森林冥想」中,參加者在薩提斯‧庫瑪及本園高級教育主任帶領下走進自然,感受自然。透過生態行及冥想啟發營友打開五感,在生機盎然的森林中尋回內心的寧靜,從而培養出對土壤的深厚感激之情,加強與自然的聯繫。薩提斯與本園響導會向營友講解土壤在孕育地球上生命的重要性。透過薩提斯的分享,幫助營友深入了解地球上各種生命之間的緊密連繫及平等對待不同生命的重要性。

三天兩夜的「簡樸的美學住宿營」是薩提斯‧庫瑪香港之行其中一項活動。參加者會在住宿營參與呼吸練習、品茶、星文工作坊及合作烹飪等環節,體驗簡樸的美學。上述各種探索活動,也讓營友更珍視來自自然的教誨,並明白到維繫整個生命網絡的重要性。

 

舉辦公眾講座及新書發布會推廣整全教育及可持續生活

薩提斯‧庫瑪在整全教育及生態學研究的專業知識及豐富經驗,將透過一系列的活動與公眾分享,當中包括適合親子參加的「探索土壤親子活動」,由薩提斯‧庫瑪帶領參加者探索土壤在孕育地球上生命所擔當的關鍵角色。藉着互動交流,讓參加者進一步了解土壤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另一項活動「整全教育:以關愛自然培育世界公民」公開講座,則適合教育工作者或對整全教育感興趣的公眾參加。薩提斯.庫瑪是推動整全教育的先驅者,亦是舒馬克學院(Schumacher College)的共同創辦人。他將於講座中分享他對整全教育的見解,並啟發聽眾以珍愛自然的心教導學生成為世界公民。

 

為祝賀薩提斯.庫瑪的英文著作Elegant Simplicity: The Art of Living Well 推出繁體中文譯本《簡樸的美學:好生活的藝術》。負責譯本出版事務的文化機構艺鵠(Arts and Culture Outreach)將為此舉辦新書發布會,屆時公眾將有機會與薩提斯.庫瑪作進一步的交流。

 

 

薩提斯‧庫瑪香港之行是 Kadroorie Earth Programme (KEP)的活動之一。計劃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其合作者和義工共同創建。綜合本園一直致力推動的環境保育、可持續生活及多元整體教育元素,計畫將帶來改變生命的學習體驗,讓人們與自然、自己以及互相之間從新連結;培養出在面對氣候變化,經濟不穩及其他挑戰時的那分韌性。受幸於優秀的教育者領導下,KEP會帶領參加者經歷一個顛覆思想及規範的旅程,摒棄舊有帶來問題的思考模式,以心感受新的學習及行事方法。我們邀請你一同與我們創造 KEP 未來的章節,盡一己綿力為世界帶來改變。

 

提斯.庫瑪香港之行(2023102131日)

網址:  https://www.kfbg-kep.org

 

活動

活動詳情

1

簡樸的美學:與薩提斯・庫瑪同行 

三日兩夜自然營

 

日期及時間:10月27 日早上 9時至

                 10月29日下午 5時15分

地點: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及香港大學嘉道理中心
導師:薩提斯.庫瑪

2

接觸土壤:薩提斯・庫瑪及本園

響導帶領的生態行及森林冥想

日期:2023年10月23日
時間:上午9時30分至中午 12時
地點: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下山區及米加小屋)
導師:薩提斯.庫瑪

3

探索土壤親子活動:與薩提斯・庫瑪

一同探索土壤的迷人世界

 

日期:2023年10月22日
時間:下午3時30分至5時30分
地點: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明薈)

導師:薩提斯・庫瑪

4

整全教育:以關愛自然的心培育

世界公民

 

日期:2023年10月24日

時間:下午3時30分至4時30分
地點: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

講者:薩提斯・庫瑪

5

靈性與美學:薩提斯・庫瑪與

常霖法師的對話

 

日期:2023年10月26日
時間:下午6時30分 至 9時正

地點:新界大埔運頭角里11號綠匯學苑(舊大埔警署)

嘉賓:薩提斯.庫瑪、常霖法師

6

解決生態危機:以簡樸美學與

大自然和平共處

日期:2023年10月23日
時間:待定
地點:待定 

嘉賓:薩提斯.庫瑪、待定

 

關於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佔地148公頃,座落於香港最高山峰大帽山北坡超過半個世紀。前身為嘉道理農業輔助會,成立於1956年,為提貧苦農民供農業輔助;後期逐漸轉型,專注於以科學為本的物種保育及生態系統復修工作,成為公眾體驗和接觸自然的珍貴自然保育區。現時園內設有多個野生動物展區、主題植物園,以及菜園和梯田農圃。透過自然保育、多元整體教育和永續生活項目,以推動人類與自然環境重新聯繫、和諧共處。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