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再森林‧還原野」慈善行2022
活動日期
2022/12/10、2022/12/11
截止申請
2022/11/20
地點
香港新界大埔林錦公路
費用
$300/位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459 發佈Alice Poon
詳情內容 :

為自然保育走出綠色未來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再森林‧還原野」慈善行2022

新增4公里合家歡路線 即日起接受報名 歡迎大家入園尋寶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自1956年成立,從當年向貧苦農民提供農業輔助,至後來漸轉成主題植物園。我們一方面進行自然生態保育及研究:今年就有新發現蘭花以本園專家名稱命名;同時亦致力於野生動物拯救與復康,單是今年已經拯救過被困大圍的赤麂,又將55隻曾被走私的稀有加拉巴哥象龜送回歐洲。這些照顧安置、保育及教育工作,需要大家捐款支持,共同為保育大自然作出貢獻。今年,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再度在園內籌辦年度慈善活動「再森林‧還原野」,在2022年12月10日及11日一連兩天舉行慈善行綠野尋寶自然市集導賞環節等活動即日起接受登記,誠邀公眾報名參加,入園欣賞山野上的秋冬景色之餘,同時為自然保育籌集善款*。

 

山步行:增設4公里短途路線

作為「再森林‧還原野」慈善活動的重頭戲,山步行將於2022年12月10日(星期六)舉行。路線圍繞園內上下山區,途經蘭花谷、嘉道理兄弟紀念亭、觀音山頂峰、彩虹亭等等,是探索大帽山北坡動植物與自然風貌的好機會。延續去年活動,參加者可以報名參加長達8公里經典路線,共設4大任務關卡;將途經本園最高海拔的凌霄徑,路線雖然崎嶇但景色秀麗怡人,可以飽覽錦田谷和大埔鄉郊的壯麗景色,適合富山藝經驗人士參加。山步行今年特別增設路程較短的4公里休閒路線,途中會遇上2個任務關卡;路程將行經小魚徑部分路段,是一節有助參加者體驗昔日村民穿越樹林登上觀音山祈求風調雨順的古道路線。歡迎合家歡同遊並認識本園歷史。

 

綠野尋寶:25個關卡等你闖 歡迎親子同行

本園會在2022年12月11日(星期日)變成綠野尋寶的遊園地。參加者可以獨立報名,或與最多4名家人合組,遊歷遍佈於半山及下山區的25個互動關卡,藉由多項與大自然有關的奇趣任務,在互動中感受山林之趣並從中獲得啟發,學習與自然環境和諧共處。

 

自然市集

今年「再森林‧還原野」的慈善活動,除了邀請公眾身體力行參加慈善行或綠野尋寶籌集善款,同時會在下山區的「明薈」內舉行自然市集,由超過10個攤位提供一系列趣味活動,以及購買農產品和綠色製品的機會,當中包括由本園人工培植的植物及盆栽。歡迎公眾入場參觀,並親身來到藝舍一起製作明信片。與此同時,本園亦會準時多項導賞及體驗活動,山步行或綠野尋寶的參加者可以留步體驗,同時歡迎公眾人士預先登記。精彩活動包括:去年極速爆滿的攀樹歷奇體驗,近距離親近園內「住客」的動物全接觸,利用園內塌樹為材的再生木飾工作坊⋯⋯各項活動均有人數上限,欲免向隅,請留意本園資訊並盡早登記。

 

慈善行及綠野尋寶將於11月20日截止報名。

查閱活動資訊及報名參加,請登入網站:https://kfbgevent.com/ 或 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所有經是次活動籌措的善款,將用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自然保育、多元整體教育和永續生活項目,以實現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

#參加者將收到由本園提供的新冠病毒測試棒,須按指示在活動當日先在家中完成新冠病毒快速測試,然後前往本園並向職員出示呈陰性結果證明,方可進場參與活動。我們同時呼籲所有參加者謹記做好適當的防疫措施,保持個人衛生、在人多擠逼的地方逗留時佩戴口罩;以及參照政府抗疫指引:https://www.coronavirus.gov.hk/eng/index.html

 

關於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佔地148公頃,坐落本港最高山脈——大帽山的北坡,於大埔市附近。本園處於由兩條山脊所形成的深谷之中,谷中一條清溪沿斜坡匯流於樹林內。山坡上有各式主題植物園,還有菜園和梯田農圃,以及各種保育及教育設施。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於1956年成立,當年的目標是向貧苦農民提供農業輔助,幫助他們自力更生。從1960年起,透過植林、樹林的自然生長和防治山火的工作,本園已轉變成主題植物園。從前一片貧瘠的灌木林,現在已變成茂盛的樹林,供遊人參觀及欣賞。

我們致力提升大眾對生態及永續生活的關注,於香港、中國内地、柬埔寨及老撾進行物種保育和生態系統復修的工作,將人與大自然重新聯繫,並提倡永續的生活方式。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