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再森林‧還原野」慈善行2023
活動日期
2023/12/02 ~ 2023/12/03
截止申請
2023/11/09
地點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香港新界大埔林錦公路
費用
$400 up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286 發佈Alice Poon
詳情內容 :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宣佈,今年將再度在園內舉辦「再森林 ‧ 還原野」慈善行籌款活動。這項年度籌款活動將於2023年12月2至3日舉行,設有多項精彩活動,包括慈善行綠野尋寶自然市集。屆時本園的上山區及下山區將化成公眾連繫自然的園地,參加者在欣賞秋冬山林景色的同時,認識本園歷史、探索生態奇趣。活動由即日起接受報名,誠邀公眾踴躍參加,身體力行,共同為保育大自然作出貢獻。所有經是次活動籌措的善款,將用於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的自然保育、多元整體教育和永續生活項目,以實現人類與大自然和諧共存。

 

慈善行增設競賽組別

 

慈善行將於2023年12月2日(星期六)舉行,共設兩條路線,是探索大帽山北坡動植物與自然風貌的好機會。路程較短的4公里休閒路線將途經行山古道,老少咸宜;8公里經典路線則覆蓋園內上下山區,參加者需攀走凌霄徑以及登上海拔超過六百米的山峰,適合富山藝經驗人士參加。

 

兩條路線都設置了多個關卡,參加者可以在途中進行與大自然有關的任務,集齊印章後可到農場小賣部換領指定飲品一罐。今屆慈善行特別增設競賽環節,參加者可以報名參加8公里的9時起步組別,與一眾山藝好手一較高下,首5位完成賽事的個人參加者將可獲得獎品。

 

親子歷奇綠野尋寶

 

在2023年12月3日(星期日),本園將變成綠野尋寶的遊園地。參加者可以獨立報名,又或是組隊參加,在限時之內遊歷遍佈於半山及下山區的25個奇趣互動關卡。參加者在完成任務時,在享受山林樂趣之餘亦能從中獲得啟發,學習與自然環境和諧共處。首十名(或組)完成綠野尋寶並獲得最高得分的參加者將可獲得豐富禮品。

 

 

自然市集

同場加映,本園將於下山區的「明薈」內舉辦期間限定的自然市集,設有超過10個攤位,提供一系列趣味活動。訪客能在巿集購買農產品和綠色製品,當中包括由本園人工培植的植物及盆栽。歡迎公眾入場參觀,感悟自然。本園亦已準備多項導賞及體驗活動,歡迎慈善行或綠野尋寶的參加者留步參加。精彩活動包括:去年極速爆滿的攀樹歷奇體驗,近距離親近園內「住客」的動物全接觸,利用園內塌樹為材的再生木飾工作坊等。各項活動名額有限,欲免向隅,請留意本園資訊並盡早登記。

 

活動詳情

 

慈善行 #

綠野尋寶 #

自然市集

日期

2023年12月2日

(星期六)

2023年12月3日

(星期日)

2023年12月2日至3日

報名日期

2023年8月10日至11月9日

 

路段長度

4公里

8公里

 

 

起步/開始時間

10:30

9:30

10:30

10:00 / 11:00

11:00-16:30

活動

• 沿路設有4 / 8個關卡

• 集齊4 / 8個印章以換領指定飲品一罐。

• 完成路線後可以免費參觀農場下山區和自然市集。

• 共設25 個互動關卡,完成任務後可累積分數,

• 憑分數紙可換領指定飲品一罐。

設有超過10個攤檔出售農產品及綠色製品。另設精彩活動,包括攀樹歷奇體驗、動物全接觸、蜂園導賞、再生木飾工作坊、果林之旅、生機園導賞

報名/入場費用

個人

每人$400


小隊(2至4人)                    每隊$1,200
團體(5至10人)                  每組$3,000
公司(最多20人)                 每組$6,000

成人: $50

兒童(4-11歲): $25

長者(60歲或以上): $20

紀念品

1/ 每位參加者將獲贈一份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紀念品
2/ 每組團體參加者將可獲贈自訂名稱的環保橫幅一張

 

選手包 

每位參加者的選手包將可於11月領取 

籌款 

每位參與者的籌款額可以累積 

獎項

 

 

 

 

 

 

 

 

登山先鋒:

首5名完成賽事的個人參加者將可得獎(只限8公里9時起步組別的參加者)

綠野尋寶達人:

得分最高的首10名/組綠野尋寶參加者將可得獎。

完成綠野尋寶及2個工作坊後可獲發證書一張。

 

籌款大使::籌得最多善款的參加者可獲獎。個人參加者名額5人、小隊及小組名額3組。

 

最喜愛攝影大獎:參加攝影比賽,並獲得最多Like/讚好的社交平台圖片帖文將可得獎

交通 

本園將為參加者安排穿梭巴士(需預先登記及付費)
• 由大埔墟前往本園: 免費
• 由錦上路前往本園: 免費
• 由金鐘前往本園: $20
• 由九龍塘前往本園: $20 

備註

• 活動當日本園車位不設開放

• 參加者可自備水樽,在園內添加飲用水

• 可於園內慧食營將購買輕食或飲品

 

查閱活動資訊及報名參加,請登入網站:https://kfbgevent.com

電郵至:[email protected]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