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迎來人間四月天 蘭花節正式開始
活動日期
2024/04/25
地點
香港新界大埔林錦公路
費用
450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35 發佈Alice Poon
詳情內容 :

春分過後,嚴冬正式過去,天氣開始回暖,降雨量逐漸增多,空氣亦變得更為潮濕。雖說春天濕重惱人,但這種氣候正正最為適合蘭花生長。有見及此,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將會由4月25日起舉辦一連串以蘭花為主題的活動,讓大眾能欣賞蘭花美態之餘,亦能增加對此瀕危物種的認識。

 

賞花熱點

本園有兩大賞蘭熱點,分別為上山區的「白理桃蘭花保育園」及下山區的「蘭花溫室」。「白理桃蘭花保育園」早於70年代已建成,保育園內展示各種各樣的蘭花,包括本地物種和來自印度、緬甸一帶地區的蘭花,市民可在園內欣賞蘭花綻放的一面;而下山區的「蘭花溫室」則是熱帶蘭花多樣性的縮影,溫室內亦提供解說牌,讓遊人得到蘭花生態學知識之餘,同時了解到不同物種現在面臨滅絕的原因,藉此加深對蘭花的保育意識。

 

蘭花小知識

很多人都喜歡選購蘭花點綴家居,然而市面上出售的蘭花,卻有部份是遭人從野外非法採摘而來,此舉嚴重損害生態環境及危害野生蘭花種群。關於如何分辨出野生及人工栽培蘭花,可參照由本園拍攝的影片,連結: https://bit.ly/3V0pWim

 

蘭花深度遊

蘭花深度遊包括蘭花導賞及種植工作坊。參加者先跟隨本園蘭花專家參觀蘭花溫室,深入認識蘭花,了解其背後的故事,以及生物之間有趣的互動關係。蘭花種植工作坊則會教授如何處理新春後的蘭花,讓蘭花在來年也可以再次盛放。這次工作坊將由蘭花專家親自教授種植蝴蝶蘭的正確方法,參加者還可以把蘭花帶回家。

 

活動詳情

日期:2024年4月25日(星期四)

時間:蘭花導賞 11:00 –11:45; 種植工作坊 14:30 – 15:30

費用:HKD$450/位,包括園內穿梭巴士車票往上山區參觀蘭花谷及蘭花盆栽

報名:https://www.kfbg.org/tc/events/nature-exploration-orchid-encounter

 

蘭花期間限定店

為推廣蘭花,本園特別於廣場入口處設立蘭花期間限定店,讓遊客可以把由園內專家培育的蘭花苗帶回家,為家中添上雅緻之氣。

 

關於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佔地148公頃,座落於香港最高山峰大帽山北坡超過半個世紀。前身為嘉道理農業輔助會,成立於1956年,為提貧苦農民供農業輔助;後期逐漸轉型,專注於以科學為本的物種保育及生態系統復修工作,成為公眾體驗和接觸自然的珍貴自然保育區。現時園內設有多個野生動物展區、主題植物園,以及菜園和梯田農圃。透過自然保育、多元整體教育和永續生活項目,以推動人類與自然環境重新聯繫、和諧共處。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