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賽「城市.友.園.人」攝影及短片創作比賽
活動日期
2023/10/13 ~ 2023/12/08
截止申請
2023/12/08
地點
香港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483 發佈Jan Leung
多加注意 :
  • 依家參加「城市.友.園.人」攝影及短片創作比賽,隨時有機會贏走總值$10,000巨獎!召集各位高手過招,更加歡迎攝影新手參加,立即撳入比賽網站,仲有攝影貼士益大家!比賽12月8日截止,快啲mark實日期交靚相、交靚片啦!
詳情內容 :

參賽主題

是次比賽主題為「人與樹木園境之間的歡樂時光,彼此友善共處」。現邀請參賽者到訪本地市區的公共綠化空間 (如公園、小型綠化空間、海濱長廊、路旁休憩處、綠化河道及水體等等),享受我們城市的藍綠資源。參賽者可圍繞以下三個題材創作及提交作品,發掘不同園境之美。

 

  • 市民與優質綠化
    城市林木為我們創造更怡人的戶外生活空間,我們鼓勵市民融入城市林木中,推廣健康生活模式,同時連繫社群、建立社區網絡,進一步增強凝聚力。
  • 藍綠建設
    城市林木有助減少水土流失,亦可促進生物多樣性。將藍(如水體、排水道)綠(如植被、休憩空間)資源結合,可為城市抗禦力level up!
  • 樹木真好
    大大小小、高高低低的林木塑造出變化萬千的城市景觀,為市區帶來綠蔭及改善空氣質素之餘,亦為野生動物提供休憩、棲息的空間。

 

參賽組別

  • 【相片比賽】每位參賽者只可參賽一個相片組別,最多可提交三幅作品,惟每位相片參賽者最多只可獲獎一次 (「最具⼈氣相片⼤獎」及「嘉賓評審相片大獎」除外) 。
  • 【短片比賽】短片組別歡迎任何年齡人士參加,每位參賽者最多可提交三條短片作品,惟每位短片參賽者最多只可獲獎一次 (「最具⼈氣短片⼤獎」及「嘉賓評審短片大獎」除外) 。

 

 

參加方法

於2023年10月13日至12月8日期間,於比賽網站填寫資料並上載原創作品,作品需於2023年內於香港境內拍攝。

  • 於比賽網站填寫參賽者個人資料、聯絡方法、作品標題及不多於100字作品簡介
  • 【相片比賽】於此網站提交參賽相片
  • 【短片比賽】上載參賽短片於YouTube連結 (瀏覽權限設定為不公開),並於此網站提交該YouTube連結

 

作品規格

 

 

截止日期

 參賽者須於2023年12月8日23:59:59或之前比賽網站提交參賽作品。

 

評審準則

 

主辦單位將於每個組別中各揀選約30份入圍作品,並交由嘉賓評審及公眾投選。作品如獲主辦單位揀選入圍,參加者需進一步提交作品原檔核實。得獎作品將於隨後舉辦之相片/短片展覽中展出。
  • 冠、亞、季軍及優異獎:由嘉賓評審及公眾共同選出(各佔50%比重)
  • 「最具⼈氣⼤獎」:100%由公眾投選
  • 「嘉賓評審大獎」:100%由嘉賓評審投選
  • 「最踴躍參與學校大獎」:按最多學生人數參與計算
 

截止日期

每個參賽組別均設、亞、季軍各1名優異獎7名

每個參賽組別均另設「最具⼈氣⼤獎」「嘉賓評審大獎」各1名

「最踴躍參與學校大獎」:於親子組中學組設立,最多學生參與的學校各3名

 

結果公布

主辦單位(發展局)將於約2024年2月於此比賽網站公布比賽結果,得獎者將獲另行通知頒獎典禮及領獎事宜。
 

參賽規則

條款及細則

  1. 參加表格上須填妥真實及正確的個人資料,並須把填妥的表格連同作品一併於比賽網站提交,作品需於2023年於香港境內拍攝
  2. 相片︰按參賽資格,每位參賽者只可參賽一個組別;短片︰只設一個組別
    參賽者可同時參加相片及短片比賽,每個組別可提交最多三份作品,惟每位參賽者於該組別最多只可獲獎一次 (「最具⼈氣⼤獎」及「嘉賓評審大獎」除外)。

  3. 所有參賽作品須以大會指定主題作為題材,需附有總字數不多於20字的作品標題不多於100字的作品簡介(不包括標點符號)。
  4. 參加者須取得照片中或短片中人士的合法授權,以上載至比賽網頁、相關網站、社交平台或其他場合作任何展示、宣傳或有關的非牟利用途。

  5. 參加者可裁切作品及進行少量色彩加深(burning)、色彩加亮(dodging)、或色彩校正(color correction)等修改,唯不接受參賽作品使用任何數位修圖手段增加或消去圖上任何物件

  6. 參加者不得在參賽作品上加添任何線條、水印或圖案

  7. 參加者可使用數碼相機或智能電話拍攝參賽照片,建議每張照片的解析度不少於2,160萬像素。提交參賽作品格式必須為大小不超過10MB的JPEG、JPG或PNG檔案

  8. 參加者可使用數碼相機或智能電話拍攝參賽短片短片片長不超過3分鐘解像度不低於1080p萬像素上載短片於YouTube並交連結 (瀏覽權限設定為不公開)。

  9. 所有參賽作品均須為參加者原創,並且未曾公開發表、出售或用以參加其他比賽。比賽作品亦不可以含有任何產品或公司的廣告成分,及不會侵犯任何第三者的任何權利(包括知識產權、保密權或私隱權)。如有違規,即被取消參加或得獎資格。

  10. 參加作品不能含有淫褻、暴力、色情、誹謗、不良意識、侮辱成分或任何具爭議性及不適當的內容

  11. 參賽作品一經遞交,參賽作品之版權均屬主辦機構所有。參加者同意及接受主辦機構以任何形式刊載、公開展示其作品及將有關作品製作成任何物品,例如公開展覽會、主辦/資助機構的網站、社交網站或出版物中公開展示或刊載。

  12. 參加者遞交作品參加比賽,即表示完全同意各項比賽規則

  13. 比賽詳情、細則、條款及條件的中文和英文版本如有抵觸時,將以中文版本為準。

  14. 本比賽所收集的參加者個人資料,只供處理有關本比賽的事宜及聯絡得獎者等相關用途。

  15. 參加者提供的個人資料將會在比賽結束後6個月內銷毀,按公布比賽結果而公布的姓名除外。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