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賽大嶼山淡水生態攝影比賽-「大嶼濕地•在水之外」
活動日期
2023/06/01 ~ 2023/08/31
截止申請
2023/08/31
地點
香港大嶼山本島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282 發佈貓店長
詳情內容 :

比賽目的:
為加強公眾親身到訪大嶼山不同濕地的動機,鼓勵公眾透過攝影關注和欣賞大嶼山的濕地生態環境,認識和了解水生昆蟲的生物多樣性,「富甲大嶼濕地生態推廣教育計劃」(下稱「 計劃」)將舉辦以「大嶼濕地‒在水之外」為主題的大嶼山淡水生態攝影比賽(下稱「比賽」)。比賽分為兩個主題類別,包括「景觀組」和「生態組」。有興趣參與的公眾將要走到大嶼山不同的淡水濕地環境,走進大自然,透過鏡頭捕捉大嶼山景觀最美一刻和水生昆蟲有趣動態。

參賽作品題材:
【景觀組】參賽作品需呈現淡水生態環境,且佔構圖的較大部份。
【生態組】參賽作品的拍攝主體對象必須為在水之外(即不能是身處水中)的水生昆蟲,當中包括半水生的昆蟲,例如水鉸剪(水黽)等一些在水面上生活的水生昆蟲;或擁有陸生成蟲的水生昆蟲,例如蜻蜓和蜉蝣等。

獎項:
- 每個主題類別分別設有由評審團選出的冠軍(一名)、亞軍(一名)、季軍(一名)及優異獎(三名),和經由網上公眾投票選出的「最具人氣獎」(一名)。

評審標準:
(1)整體構圖(30%) ;(2)訊息表達(30%) ;(3)攝影技巧(20%) ;(4)創意(20%)

詳情及報名:活動詳情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