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賽天際100香港觀景台舉辦「sky100攝影比賽2023」
活動日期
2023/07/12 ~ 2023/09/06
截止申請
2023/09/06
地點
sky100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544 發佈Jolie Siu
詳情內容 :

天際100香港觀景台舉辦「sky100攝影比賽2023於2023年7月12日至9月6日正式展開,誠邀公眾、攝影愛好者發揮潛能,在海拔393米高空攝下香港的美好景致,以鏡頭定格千變萬化的雲彩及不同景色。天際100的景觀十分多元化,從東面可無阻擋地俯瞰中環及維港兩岸的著名地標和摩天大廈,五光十色的夜景完美地展現屬於「東方之珠」的魄力;南面則可欣賞繁盛的金融樞紐及西九龍文化區;西面可遠眺車水馬龍的青馬大橋,觀賞水天一色的日落景觀;北面有高聳入雲的獅子山及九龍半島,感受港人的獅子山下精神,種種景色建構於香港獨有的壯麗風景。

 

「sky100攝影比賽2023」誠邀本地攝影愛好者及海外旅客報名參加。比賽共設有四個參賽組別,分別為「專業組」、「公開組」、「全民人氣至LIKE (Instagram及小紅書平台)。報名期間由2023年7月12日起至2023年9月6日,參賽者可將攝影作品上載至指定網頁並填妥個人資料,而「全民人氣至LIKE大獎」屆時會於指定比賽專頁公開入圍侯選十張作品,召集公眾點讚投票最具人氣的作品,投票日子為2023年9月14日至22日,獲得最多點讚的三張相片即可獲得「全民人氣至LIKE大獎」。所有組別的比賽結果將於2023年9月25日公佈,得獎者有機會贏取豐富獎品,總值超過港幣6萬元,喜歡攝影的朋友萬勿錯過!

►sky100攝影比賽網站:https://bit.ly/46xnsen

 

攝影比賽將以創意、原創性、整體構圖、攝影技巧及主題相關性這五大為評審準則,並選出最佳作品。是次攝影比賽榮幸地邀請到資深旅遊攝影師Henry Lo及香港著名攝影交流平台DC Fever聯同天際100作為比賽評審陣容。Henry Lo為「旅﹒攝」Facebook專頁創辦人,擅長用影像紀錄旅程中的每個動人故事,亦於香港各報章雜誌及網上平台發佈旅遊文章及攝影作品,更受邀出席旅遊及攝影講座為講者。DCFever.com 是香港最受歡迎的攝影、科技及生活網站,旨於提供平台讓用家互相交流攝影器材和攝影心得,網站已雲集超過110 萬名攝影發燒友會員。

參賽組別及獎項詳情如下︰

是次比賽攝影題材必須以「天際100香港觀景台」為主要元素,參賽者可在推薦地點中按喜好選擇以建築物、人物等為攝影主題。

  • 專業組︰指定於天際100觀景台場內外或環球貿易廣場 ICC。
  • 公開組︰指定於天際100觀景台場內拍攝。
  • 「全民人氣至LIKE」(Instagram及小紅書平台)︰需呈現天際100觀景台場內或場外或環球貿易廣場 ICC的景色,提交相片參賽時,須要把Instagram賬戶設定為公開並標籤 #sky100PC2023; 小紅書用戶參賽者則須要標籤 #天际100摄影比赛2023。

專業組︰

獎項

獎品

冠軍

SONY ALPHA 7 IV KIT 28-70 (ILCE-7M4K) 全片幅混合式相機

亞軍

CANON EOS R8 KIT 24-50 輕巧全幅混合型相機

季軍

NIKON Z50 KIT 16-50無反相機

*以上每個獎項均獲得天際100 標準門票2張及天際100 特別版相簿乙本

公開組︰

獎項

獎品

冠軍

Apple 港幣 $5,000元禮品卡

亞軍

香港帝京酒店豪華套房住宿一晚

季軍

香港麗思卡爾頓酒店港幣 $2,000元現金禮劵

*以上每個獎項均獲得天際100 標準門票2張及天際100 特別版相簿乙本

 

全民人氣至LIKE大獎 (Instagram)

獎項

獎品

冠軍

香港維港凱悅尚萃酒店住宿一晚﹙包括自助早餐兩位﹚

亞軍

香港帝苑酒店雙人自助餐禮劵

季軍

香港帝逸酒店雙人自助餐禮劵

*以上每個獎項均獲得天際100 標準門票2張及天際100 特別版相簿乙本

 

全民人氣至LIKE大獎 (小紅書)

獎項

獎品

冠軍

Apple港幣 $2000元禮品卡

亞軍

香港帝苑酒店禮劵雙人自助餐

季軍

Café 100 by The Ritz-Carlton, Hong Kong二人下午茶

*以上每個獎項均獲得天際100 標準門票2張及天際100 特別版相簿乙本

 

「星級攝影師導賞團」 完美捕捉夏日天際100

為鼓勵大眾積極參與,天際100更特別舉辦「星級攝影師導賞團」,屆時將會教導訪客如何拍攝出攝人的美景照片,亦會講解不少拍攝小技巧,例如焦距和濾鏡的運用及HDR拍攝等等,還有專業的攝影師Justin Law及CP Lau教導訪客如何使用相機,置身於393米高空鳥瞰維港兩岸,拍出居高臨下的壯麗風景照,完美捕捉天際100藍天白雲的夏日美景!

工作坊於指定日子的下午5至7時開展,共4個時段,每時段將會免費開放12個名額。Justin Law 將於7月21、31日與8月25日擔任駐場攝影導師,而CP Lau則會於8 月16 日到埸教授。是次活動開放予現場訪客參與,不需提前預約。機會難得,有興趣的攝影愛好者可即場報名,額滿即止。


CP Lau——於2019年國際性攝影比賽中被評選為世界十大風景攝影師之一。其作品榮獲多個香港及國際攝影獎項,於攝影界享負盛名。

 

 

Justin Law——本地攝影師及傳媒人。擁有超過十年攝影經驗,拍攝題材廣泛,尤其是拍攝風景及人像最為出色,榮獲多個攝影獎項。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