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新藝潮畫廊帶領 香港實力藝術家 鍾大富 卓有瑞 風漸 閃耀 Art Central
活動日期
2022/05/29
地點
港灣道1號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498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於2021年成立的新藝潮畫廊,宣佈帶領香港實力藝術家鍾大富、卓有瑞、風漸,參加5月26至29日舉行的年度藝壇盛事之一「Art Central 2022」。

新藝潮畫廊是次展覽位於Art Central場地──灣仔會議展覽中心Hall 3FG內的 「B18」展位,以「短暫/永恆」為中心主題,三位藝術家鍾大富、卓有瑞及風漸圍繞大自然風景,抓着一瞬間的美麗,化為永恒的追求,以不同的媒介、技巧、妙思,帶來可觀可感的美。

鍾大富畢業於香港中文大學藝術系,後考獲日本文部省獎學金,90年在東京國立藝術大學藝術碩士畢業。曾多次獲取國際的美術獎項,其中包括1985年香港當代藝術雙年展素描獎;1989年香港當代藝術雙年展版畫獎;1992年香港版畫家年獎;第六屆韓國版畫雙年展榮譽獎;台灣第五屆國際版畫展榮譽獎及1993年日本國際版畫展銀獎等,作品為私人及美術館收藏。近年利用礦物顏料作媒介創作,並希望能把這古遠的顏料,豐富現今中國繪畫的表現力。

這次展覽將帶來鍾大富七幅作品,包括描繪自然風光的《紅色的秋天》、《晨露》、《仙子的輕吻》,和最新作品《櫻花盛放》,以及《向安迪.沃荷致敬》,以不同主題凸顯岩彩這種天然水晶礦物顏料的生命力,在藝術家的處理下,每一幅作品都是一個自然天地,閃閃生輝,為觀者帶來震撼的視覺體驗。

卓有瑞自台北師大美術系畢業,七十年代初以「香蕉系列」轟動當時的社會,1976年赴美取得紐約卅立大學藝術碩士,旅居紐約市蘇豪區成為專業畫家,自1986年成為OK 哈里斯畫廊的代理畫家,多年來在美國、台灣、中國、香港、日本、韓國舉辦二十多次主要個展及百多次聯展。行跡遍及美洲、東西歐、東南北亞及中港台各地。曾在1995年任教於台灣彰化師範大學,2000年任教台東師院,2005-2011任教浸大視覺藝術院助理教授,2011-2012為該院訪問藝術家。2013-2015年任教於香港藝術學院,2004獲高特樂伯基金會獎金,2005年獲帕洛克-克里斯娜基金會獎金。她的作品為香港、台灣、美國著名美術館及重要私人收藏家所收藏。

新藝潮畫廊是次帶來卓有瑞兩組作品,屬於她近年鑽研的「蒼穹系列」。卓有瑞在香港的15年,創作主題從日常物品和城市場景轉向大自然,旨在揭示瞬息萬變的世界中美麗的真實面貌。展出作品強調照片寫實主義技術的掌握,創作過程中她先以相機拍攝風景,再把照片影像投影在畫布上,然後逐一將線條與色彩的細節畫下來,着力尋求表達細膩、嚴謹的畫面效果。她通過在畫布上添加水漬反射的圖像來實現美學突破,產生有趣的效果。

風漸是香港藝術界極具潛質、冉冉上升的年青畫家,其作品於2017年新藝潮博覽會上驚艷全場觀眾,並勇奪當屆新藝潮國際藝術家特別獎,獲派送到台北國際藝術村進行為期三個月的駐村計畫,並再度驚艷台灣觀眾。他的作品獲香港、台灣及海外的私人藏家收藏。

風漸以細密的筆觸和精心設計的巧妙構圖見稱,他注重尋常景物畫的非尋常美麗,在畫布上繪上看似不斷重複而又綿密的東西,包括葉子、花朵、磚石和樓房等,在無盡細緻與真實中,加入大量瀝心耗血的經營,不論在色彩、光暗、構圖、意境等方面,每一塊小小的紙皮石,每一片小小的葉子,都恰如其分的在風漸的作品中,閃耀着本身的生命力、自在的風采。

新藝潮總監邢珠迪表示﹕「新藝潮畫廊一直與新晉藝術家及本港不同背景的優秀藝術家合作,策劃具前瞻性、啟發性展覽。今年首次帶領3位不同背景的優秀藝術家參與Art Central,期望將三位實力藝術家多年來的創作心血、美學以及努力展現給更多收藏家、買家、業界及專業人士外,更希望觀眾通過「短暫/永恆」展覽,能反思內在自我,回歸初心,珍惜當下。」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