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鍵字
活動更衣記-香港電影旗袍戲服秀
活動日期
2023/11/03 ~ 2024/05/05
地點
香港島西灣河鯉景道50號香港電影資料館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95 發佈TcM
多加注意 :
  • 開放時間:星期一、三至日:上午10時至晚上8時
  • 星期二(公眾假期除外)、農曆年初一及二休館
詳情內容 :

旗袍(又稱長衫)是中國文化的時尚標誌之一,二十世紀中葉在香港大盛,女星紛紛在電影中展現當時流行風尚,同時呈現綽約美態。東方韻致歷久不衰,長衫製作技藝已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產代表性項目名錄》,時至今日仍有不少電影再現旗袍之美。

「更衣記——香港電影旗袍戲服秀」展覽為香港流行文化節2023節目之一,延續2017年「穿‧越‧時代:旗袍篇」,展出經典女星如李麗華、夏夢、張曼玉、林青霞等穿著過的三十一套旗袍戲服,輔以相關電影片段,橫跨不同時代,重現昔日的人文風景。

香港電影資料館亦將於每場展覽座談會前,放映《雲裳艷后》(1959)作為參考電影,時裝設計題材與歌舞片類型結合,娛樂性十足。男主角陳厚飾演時裝公司裁縫,片中戲服變化多端目不暇給,均出自當時著名的「造寸時裝公司」主事人——顧亦珍之手,影片更難得記錄店鋪實景,讓觀眾一窺時裝業的面貌。

【座談會】

1.「更衣記」策展背後
日期:27/1/2024(六)
時間:3:00pm
講者:策展團隊

2.旗袍年代對話
日期:23/3/2024(六)
時間:3:00pm
講者:張西美及李頌詩

*座談會以粵語主講,免費入場;座位有限,先到先得。
《雲裳艷后》(1959)將於每場展覽座談會前放映,免費入場。
《雲裳艷后》放映及座談會座位有限,先到先得。觀眾可於放映及座談會開始前45分鐘於一樓大堂等候入座。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