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林村許願節《全家福》展覽
活動日期
2019/02/05 ~ 2019/03/03
地點
大埔林村許願廣場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972 發佈Wendy Tse
詳情內容 :

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設計及文化研究工作室主辦的「賽馬會『看得見的記憶』藝術教育計劃」(「看得見的記憶」),進駐大埔林村許願廣場,於2月5日至3月3日香港許願節期間舉行《全家福》展覽,透過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 AR)互動遊戲、動畫及有趣卡通展板,與許願節觀眾共賀新春,帶出珍惜傳統文化及器物、關愛動物的訊息。

林村許願節《全家福》展覽共分為四大部分,分別為「全盒AR」、「六畜慶生」、「米通記憶」及「喜『器』洋洋慶新歲」。

展覽亮點——「全盒AR」,結合AR技術,市民可透過 iPhone 或 iPad 下載行動程式,欣賞利是封上隱藏的動畫片,任何三張利是封能組成虛擬全盒,可以拍成各種溫馨有趣的照片,將滿滿祝福發送給親友。另外,只要追蹤(follow)「看得見的記憶」的 facebook (看得見的記憶How Memory Sticks) 和 instagram (howmemorysticks) 即有機會獲得互動全盒AR九款賀年食品主題的利是封一套(共9封)。

展覽第二部分為「六畜慶生」,眾所周知大年初七為「人日」,原來中國傳統中,初一至初六是六畜生日,包括初一雞日、初二狗日、初三豬日、初四羊日、初五牛日及初六馬日,初七才是人日,初八是穀日,反映較少人提及,但實際佔重要部份的傳統新年感恩、感謝的內容。

 

林村是一條客家村,客家人新年會吃米通。要造一件小小的米通,需要碓臼、鑊、篩、刀等器物,再由碗、碟、豆、籃、盒等器皿盛載。「米通記憶」生動有趣地探索食材與器皿的關係,帶出節慶美食當中的記憶與家鄉的味道。

 「喜『器』洋洋慶新歲」為揮春拓印區,市民可親手拓出自己喜愛的揮春,製作簡單又精美,包括﹕金豬報喜、大吉大利、五穀豐登。「登」字是雙手捧着豆,踏上祭台進獻的姿態,感謝一年風調雨順,莊稼豐收。

 

 《全家福》屬於「看得見的記憶」十二個展覽系列之一,該系列展覽以互動形式在展覽現場與市民分享器物盛載的文化、社會及個人記憶;其餘展覽主題包括《節慶物語》、《請物說話》、《名人物語》、《器說香港》及《我們的回憶》等。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