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比賽第三屆全港學界中國成語故事演講比賽 - 線上比賽
活動日期
2021/05/01
截止申請
2021/03/28
地點
internet
對象
幼稚園-中學生
費用
報名費 :HKD50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294 發佈ACL Media
多加注意 :
  • 作品要求
  • 以「孝」及「義」為主題作演講,演說內容自由編寫。所選四字成語須已出版發行。須背誦演講。只限一個中國「四字成語」
  •  
  • 語言要求
  • 接受普通話或廣東話進行演講
詳情內容 :

比賽將以實時網上會議形式透過遠端會議軟件Zoom進行,各組參賽者會分不同報到時段,主持人會把各組參賽同學一併移入Zoom會議室進行點名及講解比賽注意事項,比賽會依照參賽者的編號順序進行,所有參賽者可留在Zoom會議室內觀賽。成績將會在所有比賽完成後即場核算分數,並於當天在官網上公佈,所有獎盃、證書及獎學金會可稍後到葵芳社區會堂簽取。

獎項

冠軍 : 獎盃 + 證書 + 獎學金港幣$800

亞軍 : 獎盃 + 證書 + 獎學金港幣$400

季軍 : 獎盃 + 證書 + 獎學金港幣$200

優異獎 : 證書 + 獎學金港幣$100

組別

A 幼兒 K1 組

B 幼兒 K2 組

C 幼兒 K3 組

D 初小組 (小一至小三)

E 高小組 (小四至小六)

F 中學組 (中一至中六)

評分標準


儀態台風(25%) : 選手的儀態,演繹故事時的自信度與沉穩度,有否配合演講主題的裝扮,肢體動作表達是否天真自然。
故事內容(25%) : 選手對參賽成語的理解度,故事內容和表達方式是否達意。
語言表現(25%) : 語句能清晰講述故事、表面放鬆不造作、不要公式化的演講語調,大致能運用日常生活的詞語表情達意,創意及音效。
順暢程度(25%) : 能順序講述故事的大概,如出現斷續的情況,將視為較嚴重錯誤,但只會在這範圍內扣分,在一些有難度的表達部份,是否有困難,或是極為輕鬆的,選手是否能將整體演繹得淋漓盡致。

下載報名表

即時網上報名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