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第九屆無冷氣夜2018
活動日期
2018/10/05
地點
金鐘添馬公園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850 發佈車仔麵
多加注意 :
  • 活動時間 : 17:00 - 21:00
  • 活動包括 : 月下定向賽 / 街頭健身 / 草地瑜伽班 / 海濱天文活動
詳情內容 :

無冷氣夜簡介

改變始於一個微小的行動,舒緩全球環境急劇惡化,為時未晚!

「無冷氣夜」是由環保觸覺主辦、始於2010年的年度全港節能活動。我們希望透過鼓勵市民關掉一晚冷氣,喚醒市民的環保意識,反思日常生活用電模式,明白節約能源的重要,從而身體力行減少溫室氣體排放,一起對抗全球暖化。


全球氣温逐年上升,我們使用冷氣的情況亦日漸頻密。2017年,香港人消耗在空調的電力達136億度,釋放出超過757萬公噸的二氧化碳。二氧化碳會造成温室效應,加劇全球暖化,換言之,若我們在氣温稍高時,就習慣依賴開冷氣降溫,只會一直令天氣愈來愈熱,形成惡性循環。因此少用冷氣,才是真正有效降温的方法。


靠着持續不斷的推廣及教育活動,「無冷氣夜」多年來廣獲各企業、團體、學校、市民支持,據登記系統的統計,去年共有超過10萬個家庭、大專學生及宿生參加。今年,我們以12萬參與為目標,估計當晚可減少排放514噸二氧化碳。

我們誠邀大家參與「無冷氣夜2018」,一起於10月5日晚上7時至翌日早上7時關掉冷氣,踏出改變第一步。

詳情: https://www.noaircon.com/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