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第3屆賽馬會藝壇新勢力 (11至12月節目)
活動日期
2019/11/09 ~ 2019/12/22
地點
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劇場 / 元朗劇院演藝廳
費用
請查看活動詳情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056 發佈貓店長
詳情內容 :

由香港藝術發展局(藝發局)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的賽馬會藝壇新勢力已於九月至十月率先推出三齣演藝節目,包括戲劇《大笑喪:喪笑大晒》、肢體劇《孤兒》以及合家歡音樂會《JunGo瘋!》。一系列優秀舞蹈作品將於11月至12月期間隆重登場,四個演出分別由楊春江、黎德威、鄧樹榮X邢亮X梅卓燕,及香港舞蹈總會創作。

本年度賽馬會藝壇新勢力的精采舞蹈節目包括:

  • 「獅舞」古蹟環境歷奇《舞.師》(免費節目,經撲飛網上登記報名)

日期/時間:2019年11月9日  晚上6時15分 *設演後談
                 2019年11月10日 晚上6時15分 *設演後談

地點:虎豹樂圃
節目簡介:本地資深舞蹈家楊春江聯同郭氏功夫金龍醒獅團,飛越虎豹樂圃,結合當代舞蹈、傳統舞獅、南音、極限運動「飛躍道」,突破舞台界限,即興遊走古蹟建築及戶外環境,隨着舞獅的精采步法,加以當代手法重新演繹香港傳統舞獅文化,帶來只此一家的跨界對話。

  • 獨舞出《So Low(售票節目)

日期/時間:    2019年12月6日 晚上8時 *設演後談
                      2019年12月7日 下午3時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劇場
節目簡介:前雲門舞集及城市當代舞蹈團舞者,2018年香港舞蹈年獎「傑出編舞」得主黎德威,在孤寂的舞台上,獨自演繹時而沉穩,時而抒情的So Low,藉以表達人與時間的拉扯和抗衡。

  • 身體語言重塑曹禺經典劇作《舞.雷雨》(售票節目)

日期/時間:    2019年12月13日 晚上8時*設演後談
                     2019年12月14日 晚上8時

地點:香港兆基創意書院多媒體劇場
節目簡介:資深劇場導演鄧樹榮、著名舞蹈家邢亮及梅卓燕攜手挑戰跨界,以身體語言重塑曹禺經典劇作,從《雷雨》深厚的戲劇性及複雜的文學世界抽絲剝繭,潛入原著人物的內心世界,結合舞蹈、無言劇場、服裝和佈景設計等藝術元素,提煉出簡約而有力的敘事和舞蹈形式,呈現權力與制約的無限想像。在陽光普照之日到來前,呼應每一代年輕人的抗爭精神。

  • 大型舞蹈詩緣起敦煌(售票節目)

       日期/時間:   2019年12月21日 晚上7時30分
                             2019年12月22日 下午3時 *設演後談

地點:元朗劇院演藝廳
節目簡介:從敦煌壁畫汲取靈感,編舞以當代美學概念,將「伎樂飛天」、「反彈琵琶」等敦煌大千世界中的景象,通過舞蹈、舞者的身體、神態,結合舞台效果、奪目服飾,一一重現觀眾眼前,成就一齣藝術性和觀賞性並重的盛大舞蹈詩,編織屬於香港的「敦煌印象」。觀眾沉浸於古今交融的敦煌美學之餘,亦能與舞者一同感悟人生哲理。

 

So Low》、《舞.雷雨》以及緣起敦煌門票即日起透過城市售票網及撲飛網上發售,反應熱烈,欲免向隅,敬請火速行動!免費節目《舞.師》即日起可於www.popticket.hk/event/jcnap-lion-dance 網上登記報名。

賽馬會藝壇新勢力由藝發局主辦、香港賽馬會慈善信託基金捐助,結集在海外藝壇綻放異彩的本地藝術家,每年為香港市民呈獻一系列創意、水準與本地色彩兼並的多元藝術活動,涵蓋不同藝術媒介,深入不同地區與場域,讓藝術的種子遍地開花。

活動詳情:https://www.newartspower.hk/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