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綠步郊野2018
活動日期
2018/03/25
截止申請
2018/03/16
地點
八仙嶺郊野公園
費用
個人參加者最低籌款額為$400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208 發佈Gigi
詳情內容 :

環保觸覺成立於2004年,於2010年成為註冊慈善團體。我們透過調查、監察,點出社會有違環保的現象,並把分析結果傳遞予大眾,以提高香港市民環保意識及觸覺,從而達至一個更環保的社會。本會的本地環保工作已踏入第二個十年,希望能與大眾一同堅持環保理念,並將綠色生活態度和行為推廣,令下一代的生活及生態環境得到保障。

十三年來我們為不同議題及個案發聲,包括城市規劃、節能減碳、廢物回收、保護自然生態、減用即棄餐具,改善濫用空調等等,從監察政府及公私營機構的運作是否符合環保,提出改善建議,至協助學界推動環保教育,為社會培育未來棟樑。

環保觸覺「綠步郊野2018」是本會一年一度的慈善籌款活動,旨在加強市民的自然保育意識,培育大眾對自然環境的興趣與關注。是次遠足路線位於八仙嶺郊野公園,由鶴藪燒烤場起步禮後,參加者輕步鶴藪道先抵鶴藪水塘。水塘藏身鶴藪幽谷,長年水源豐足,林木蔥蘢。如趁著陽光仍未直射水面之際,水塘水平如鏡,石橋水壩倒影清晰可見,景緻之優美,恍如世外桃源。

及後一登石階接上衛奕信徑。沿林蔭徑道邁路上山,細聽鳥語蟲鳴,滌盡煩憂,不消一會可達崗頂山火瞭望台。穿出樹林後,路線最高點九龍坑山就在眼前。九龍坑山座立大埔以北,被平原包圍;而越住上走,視野越見開朗:東南一邊船灣海的景色盡入眼簾,三門仔、船灣淡水湖、馬鞍山新市鎮、沙螺洞等可一一指認;東北眺望則見屏風山、黃嶺、八仙嶺山脈、山嶺連綿,群峰迭起,氣勢懾人;面向西南一覽林村和大窩平原,遠看之下火車變成模型一般在鐵路軌上緩緩走過,甚是有趣。

林蔭郊野除了提供休閒康樂用途,另一主要用途就是分隔城市與生態敏感地區,為動植物提供天然棲息地以保育香港自然生態。本會希望參加者親身體會人類與自然是密不可分,更要響應「自己垃圾自己帶走」,避免污染和破壞郊區環境。

日期:2018年3月25日 (星期日)

路線:八仙嶺郊野公園—鶴藪燒烤場起步 → 鶴藪水塘 → 衛奕信徑第八段(逆走)→ 九龍坑山 → 大埔頭(終點)(全程約8公里,需時約3小時)

*是次路線難度為中級,建議具行山經驗之人士參與*

每位個人參加者最低籌款額為港幣400元(18歲以下參加者為港幣300元)按此 下載 個人報名表格

公司/團體/學校組隊的最低籌款額為港幣2000元(參加隊伍另有證書鳴謝團體參與)
(二至四人參與,如另加參加者每人最低籌款額為港幣500元)按此 下載 公司/團結/學校組隊報名表格

活動當天時間安排:

上午9時正 粉嶺港鐵站C出口側集合及點名,及後接駁旅遊巴至鶴藪起步點
上午9時30分 領取紀念品及進行簡單起步儀式
上午10時至下午2時 活動開始,路線沿途設多個教育站(Check point),向參加者介紹生態、城鄉發展及綠色生活小知識
到達終點後,參加者可自行離開(步行約15分可達大埔頭徑)

 
資料來源 : 環保觸覺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