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鍵字
工作坊親子冶金工作坊
活動日期
2018/01/14、2018/01/28
地點
香港中環八號碼頭
對象
8-10歲小童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759 發佈Gigi
詳情內容 :

親子冶金工作坊 (白銀時代——中國外銷銀器之來歷與貿易專題展覽相關活動) (粵語)

1月14日 14:30-16:00

1月28日 14:30-16:00

金屬加工是門古老的學問,需要巧手與心思。不同種類的金屬有不同的加工方法,但當中亦有其相似性。是次工作坊,導師將以銅代銀,教導大家一些加工金屬時的常用技法。

必需報名。

適合8-10歲小童。

開始接受申請:1月14日

公佈報名結果:1月22日

 

白銀時代——中國外銷銀器之來歷與貿易專題展覽

在人類歷史中,白銀作為早期貨幣,與環球經濟、越洋貿易及國際關係連環相扣。用這稀貴金屬製造的銀器飾品,引發了各國與地區間的工藝技術及文化交流。是次展覽由香港海事博物館策展,並與香港特別行政區民政事務局及廣東省博物館合辦,分為「環球海貿」、「銀山冶煉」、「外銷探源」、「港口作坊」、「粵港轉移」及「餐宴匯萃」六個部分。展覽以白銀在全球經濟發展中的角色為起點,探索中國外銷銀器的起源,及19至20世紀上半期香港作為出口銀器貿易中心,與中國珠三角及各地銀器作坊的密切關係。展覽獲廣東省博物館、滙豐歷史檔案、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藝術館及多位本地知名收藏家支持,慷慨借出珍貴的銀器藏品,並藉此祝賀香港特別行政區成立二十週年。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