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追尋香港中秋的文化軌跡」免費公眾講座
活動日期
2019/09/11
截止申請
2019/09/07
地點
九龍城賈炳達道128號九龍城廣場1樓118號鋪
名額
40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916 發佈貓店長
詳情內容 :

KCP 九龍城廣場秉承「全齡·傳承·擁抱愛」的主題,於本年度八月至十二月期間,每月 舉辦一系列的免費公眾講座,希望透過不同主題與社區居民共同探討,生活當中包括 親子溝通、中醫養生、創意思維及香港歷史文化,為社區提供一個互相分享、支援及 交流生活智慧的平台。

是次九月份的講座主題將與中秋節有關。中秋節於華人社會,有著重要的團圓意 義。同時,在源遠流長的歷史裡,不同地方都流傳著許多有關中秋的神話傳說、風 俗習慣;就以香港為例,其中以最具香港本土特色大坑舞火龍作為活動慶典,這項 有百年歷史的傳統習俗不單是被列入非物質文化遺產;更是一個凝聚本地社區精神 及吸引世界各地遊客參觀的盛事。 關於香港的中秋節風俗,你知道多少呢?如果你對香港的歷史文化、傳統節俗感興 趣,歡迎你參與由 KCP 九龍城廣場舉辦的「追尋香港中秋的文化軌跡」免費講 座,由專業講者李燦榮先生同大家分享舞火龍的歷史變遷和巡遊盛況,並共同探討 及感受本港傳統節慶文化的魅力!

講座詳情:

主題:追尋香港中秋的文化軌跡
日期:2019 年 9 月 11 日(星期三)
時間:晚上 7 時至 8 時 30 分
對象:任何人士
名額:40 人(費用全免)
是次講座粵語主講,名額有限,先報先得。

有關講座詳情請瀏覽海報,大家快啲 click 入 https://bit.ly/2H5CT3z 填寫網上表格報名參加啦!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