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關鍵字
工作坊陰影心理學與內在心靈自療證書課程(7月)
活動日期
2019/07/06 ~ 2019/07/20
地點
香港白田白田街51號白田邨瑞田樓
費用
$2,500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063 發佈urlink
詳情內容 :

陰影心理學與內在心靈自療證書課程
Certificate Course of Shadow Psychology & Self-healing

心理學上所指的「陰影」(Shadow)就是我們極想隱藏或否認或不想碰觸的部份,也是我們無法接受和面對的黑暗面。「陰影」往往躲藏在潛意識之中,讓我們不容易察覺它的存在。然而,每個人都無意識受到陰影的影響,它支配著我們的生活,例如:負面的心理和情緒投射、做決定的偏執、自我價值觀的偏袒、與人相處的形態、生活所持的態度、擇隅與擇業、伴侶溝通、親子管教等等。
本課程的內容設計是以精神分析學派大師卡‧容格的「陰影」學說為起步點,引導我們去接觸內在的陰暗部份;學習創建自己的心靈花園;從創傷的印記、原生家庭的啟廸、夢裡的世界、別人的鏡子裡找到和創造更完整的真我(Real Self)。導師亦會在課堂中運用不同的心理技巧和練習,幫助學員學習和體驗如何接納自療陰影的部份,釋放傷痛的印記,解放心靈枷鎖,回復身心一致,平靜和健康的心靈境界。

課程對象 : 
輔導員、社工、教師、神職人員、醫護人員、助人專業人員,以及任何有致提升個人心理素質的人士。

課程內容 : 
1. 心理學大師卡爾.容格的原型心理學與陰影學說
2. 自我防衞機制與內在陰影投射
3. 揭示陰影信念與無意識產生的心理情結
4. 解讀原生家庭如何塑造童年陰影以及代代相連的心理問題
5. 「夢」的分析與潛意識世界的投射
6. 戲劇三角解構生活角色的盲點
7. 擁抱內在小孩以及與內在小孩對話
8. 覺察內在陰影的情緒觸電和鏡子技巧
9. 情緒負能量的釋放和情緒自療法
10. 解放內在的心靈枷鎖,清洗和轉化過去負面的記憶
11. 擁抱內在陰影與創造完整和真實自我的方法 
12. 窺探心靈世界的課堂練習

課程詳情:
編 號:CC190303
日 期:6/7/2019 - 20/7/2019 (逢星期六)
時 間:上午9:30 -下午12:30 及 下午2:15 –下午5:15
節 數:共6節(三天),18小時 (每日2節)
地 點:香港撒瑪利亞防止自殺會白田中心 (白田邨瑞田樓3樓1室,港鐵石硤尾C出口步行約10分鐘) 
語 言:粵語 
費 用:港幣$2,600
   2019年6月15日或之前報名 - 港幣$2,500
   二人或以上同時報讀 - 港幣$2,500/位 
備 註:參加者出席率達80%或以上可獲頒發證書
截 止:2019年6月28日

 

導師簡介
陳源裕 (YY Chan)先生

資深心理輔導員、培訓師和社工,他從事十多年社會服務及培訓工作,曾在不同的社會福利機構和大專學校專責心理輔導、小組治療、生命教育、家庭與婚姻輔導、親職管教、職業輔導和生涯規劃等服務。近年,他嘗試揉合不同學派的輔導方法和心理培訓技巧,例如:正向心理學、NLP技巧、體驗式訓練、MBTI、教練技巧、音樂治療、心理劇、性格分析學、故事技巧和各種心理投射技巧等,以精簡的練習、非主導性的方法去帶領體驗式的身心培訓活動。他以往幾年在多次的培訓中,協助學員整合心靈、改善自我和提升個人素質,取得了巨大的效益。

網上報名表格
https://goo.gl/forms/BcGeRYZyAKPWMFc03 

報名方法
https://www.sbhk.org.hk/ur-link/course.php?i=enrollment 

 

詳情
https://www.sbhk.org.hk/ur-link/course.php?i=2019Q3PC&n=465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