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香港小童群益會性向無限計劃《請勿重壓——多元性別社群藝術展覽》
活動日期
2023/12/15 ~ 2023/12/20
地點
饒宗頤文化館展覽廳A及B(九龍美孚青山道800號)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308 發佈CCD
多加注意 :
  • 展覽導賞、真人圖書館及工作坊
  • 日期:15/12/2023至20/12/2023
  • 詳情及報名:https://forms.office.com/r/eW6JcHGFMj
詳情內容 :

香港小童群益會性向無限計劃《請勿重壓——多元性別社群藝術展覽

香港小童群益會「性向無限計劃」將於2023年12月15至20日在饒宗頤文化館展覽廳舉行《請勿重壓——多元性別社群藝術展覽》,透過藝術創作帶領大眾走進多元性別人士眼中的世界,讓多元性別社群、家長、助人工作者及公眾人士能更深入了解多元性別人士的處境及經歷。 

「性向無限計劃」成立於2007年,為不同性傾向和性別認同人士及其家庭提供全面支援服務,推廣平等理念及社會共融。今次展覽獲得到宏利保險贊助舉辦多元性別社區計劃,以不同介入手法促進社群的精神健康,提升公眾對社群的認識及關注。

 

展覽亮點

  • AI真人圖書館

透過人工智能的形式呈現多元性別人士的真實故事,讓大眾更深入了解不同性傾向或性別認同人士,以及其家長的經歷,並從中感受主流社會與性別多元人士之間的距離。 

 

  • 制服下的彩色靈魂 - 性別友善校服

學校作為社教化重要的場景,對學生探索身份有著重要的影響。今次展覽將展出由多元性別人士參與設計的「性別友善校服」,讓大眾了解穿上這套校服背後的意義。展覽希望打破性別刻板印象、定型及標籤,帶領大眾以全新角度思考性別概念。

 

  • 聲音與影像裝置藝術

透過特設聲音與影像裝置藝術,分享跨性別人士的故事,讓他們的聲音能夠被聽見;同時讓大眾從聽覺、視覺體驗中感受多元性別人士在建立身份認同過程中所經歷的「拉扯」及「撕裂」。

 

  • 「生命影像」攝影集

展覽將設置由多元性別人士所製作的攝影集,捕捉他們的當下及事物的影像,紀錄他們的生命故事及情感,並邀請大眾以非批判性的角度探索多元性別人士的世界。

 

  • 「我孩」展區

這個以家長為主題的區域將展示家長與子女之間具有強烈情感聯繫的物件,並由家長分享訴說他們面對子女性傾向及性別認同的心路歷程。 

 

  • 展覽導賞、真人圖書館及工作坊

展覽期間除了設有公眾導賞,讓大眾了解作品背後的故事,同時設有真人圖書館,邀請多元性別人士分享他們自我探索及尋找身份認同的歷程,藉此加深大眾對多元性別社群的認識。本會亦聯同「一拳書店」設置性別圖書閣,讓大家在展覽前後休憩及閱讀不同地區的性別議題書籍。另外,現場亦可報名參與「彩虹旗工作坊」,透過製作手工以及專屬紀念品放鬆心情。

 

展覽詳情

日期:2023年12月15至20日(星期五至三)

時間:上午10時至下午6時

地點:饒宗頤文化館展覽廳 A及B  

 

有關香港小童群益會

香港小童群益會創立於 1936 年,屬本地歷史最悠久的兒童及青少年服務機構之一。本著「培育新一代.攜手創未來」的宗旨,本會一直關注兒童及青少年的身心均衡發展及推動營造有利下一代成長的社會環境,讓他們健康快樂成長。

因應社會環境的急速轉變,本會近年著力推動「及早介入」,尤其針對學前或有特別學習及成長需要的兒童、青少年精神健康、基層家庭及家長支援工作等,並積極連繫社會各界人士,共同營造兒童及青年友好成長環境。

透過遍佈全港超過 181 個服務點的廣泛網絡,本年度本會服務人數超過 280,000 名,會員人數超過11萬,力求發揚本會「群策.群力.群益」的信念。

香港小童群益會網頁:www.bgca.org.hk

 

傳媒查詢:
林迦樺
助理經理 – 公共關係
電話:2823 8636
電郵:[email protected]

活動查詢:
鄒恒
計劃經理
電話:2271 4117
電郵:[email protected]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