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香港版畫工作室「紙本以外」展覽系列 —「李美娟: 維城淨土II - 煉土採色」
活動日期
2023/10/07 ~ 2023/11/19
地點
香港版畫工作室 HKOP Gallery (九龍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8樓L8-06室)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432 發佈Alice Poon
詳情內容 :

承接去年12月「維城淨土」的展覽,「維城淨土II - 煉土採色」將由 2023 年 10 月 7 日至 11月 19 日,於香港版畫工作室 HKOP Gallery 展出。藝術家李美娟採集原生土、篩煉百色,以及製墨成畫的過程和成果將一一呈現在觀眾眼前。

 

「維城淨土」整個系列的創作源於藝術家李美娟路經般咸道地盤的一次經歷。「這是香港的原生土,從未被移動過」,一位建築工人的說話深深打動李美娟 —— 在太平山下,這百年前被稱為「維城」的鬧市中竟有未被發掘過的原生土。

 

「煉土採色」是「維城淨土」展覽的第二章。這次,李美娟進一步篩煉和研磨原生土,尋找泥土的色彩。她以目測的方式篩選般咸道24至28號的原生土,依泥土的顏色分類,經篩煉、研磨,製成了顏料,最後分出一百種顏色。這些顏料便是《B.Rd 24-28/I/100》的一百色。

 

對李美娟而言,無論是地平線上,日光留在紙本上的痕跡,還是地平線下的原生土,都是經年累月、埋藏深處、一點一點留下的時光。

 

有關藝術家

李美娟在香港出生,1983年起學習中國繪畫。2001年畢業於澳洲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課程與香港藝術學院合辦),獲文學士(純藝術)學位,同年獲選為Golden Key International Honour Society (RMIT Chapter) 會員,其後於2007年修畢皇家墨爾本理工大學藝術碩士課程(與香港藝術學院合辦)。其作品為夏利豪基金會、德國Alexander Tutsek-Stiftung Foundation、烏克蘭Lviv玻璃博物館、M+博物館、香港文化博物館、香港藝術中心及私人收藏。

 

「李美娟: 維城淨土II - 煉土採色」展覽

日期:  2023年10月7日(六)至11月19日(日)

時間:  下午1時至晚上7時(逢星期一及公眾假期休館)

地點:  香港版畫工作室 HKOP Gallery

九龍石硤尾賽馬會創意藝術中心8樓L8-06室

 

開幕儀式

日期:2023年10月7日(六)

時間:下午3時至3時半

 

藝術家講座

日期:2023年10月7日(六)

時間:下午3時半至5時

 

藝術家示範

日期:2023年11月4日(六)

時間:下午3時半至5時半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