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活動CNEX十年作品回顧系列放映 《種植人生》
活動日期
2018/08/31
地點
觀塘偉業街118號TGN
費用
免費
所有資料只供參考,如發現有誤,請按內容更正通知我們。
1,203 發佈cnexhk
多加注意 :
  • **需提前十分鐘到達
詳情內容 :

由2018年1月起,我們將固定於每個月最後一個週五,同一時間,同一地點,放映由CNEX製作的年度一部經典作品。每次的放映均為自由定價入場,籌得的款項將用以支持兩岸三地的紀錄片制作。

八月我們將會播放顧曉剛導演的《種植人生》,這部片子是CNEX 2014年的出品之一,以「愛的消失及重生」為主題。這部紀錄片見證了內地都市白領老賈及妻子回歸田園的時光及二人關係之變遷。

------------------------------------------------------------


日期﹕2018年8月31日 (五)
時間﹕7:30pm
地點﹕觀塘TGN (偉業街118號,近牛頭角地鐵站,絲寶國際大廈旁)

------------------------------------------------------------

 

中國丨2014丨75mins

導演﹕顧曉剛

 

影片講述都市白領老賈放棄城市生活,來到上海的崇明島,包下兩百多畝地,回歸田園,摒棄農藥化肥,以自然農法為種植理念,吸引了妻子尚英與他一起來到農村,開始了自然的農耕生活。
 
在食品安全問題諸多的當下,老賈回歸農村的態度與獨特的種植理念,吸引了一大批城市仰慕者,但當地村民對這種種植方法不敢苟同,有村民認為這是在浪費國家的糧食,特供給有錢人享用的食品。
 
仰慕而來的人當中,包括許多年輕志工,以勞換食宿,大多對農村田園生活有一番美好的憧憬,但農村的孤寂、物質的落後使得老賈很難培育理念上的接班人。老賈潛移默化地把妻子當成自己的接班人,兩人的生活與工作交織,尚英發現當初為了愛情放棄城市生活跟隨老賈來到農村,為之憧憬的夫妻生活不知為何已索然無味,漸漸失去了夫妻間的相濡以沫,換來更多是同事般的責任分工。兩人在一次爭吵中爆發了離婚風暴,而後在賈母的勸和下,甚至迎來了小寶寶的誕生,尚英和村子裡的老阿姨們交談期間發現,每一個在農村生活的女人都是在帶孩子、工作、照顧家庭的苦忍中過下來的,既然農村中大多女人都是這樣過一生的,尚英心理上得到平和,逐漸對命運現狀開始認從。
 
就在孩子出生不到半年,尚英發現老賈已和另外一名女性秘密交往了三年。老賈離開了農場,此時尚英的父親卻又不幸離開人世,生命裡最重要的兩個男人皆離她而去。回首這段夫唱婦隨的田園時光裡,有種子的培育、有生命的誕生、有稻穀的豐收,也有愛情的背叛,最後還有人生的步履不停。
 
 
報名請到﹕https://goo.gl/JbDUFq
 
 

所有資料以主辦單位最新公告為準,敬請留意。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