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專題 【青山】俯瞰新界西.香港三尖
發佈小肥子星球 2018/02/19 3,384

新年行大運!今次帶著小肥到香港三尖之一的屯門青山。

之前已上過青山多次,今次是第一次帶小肥上。

在屯門元朗天水圍抬起頭就會看到青山,這個嘜頭很易識別-座落在屯門山上最尖最高的發射站,看起來就像是位於山頂的火箭。

繼續往下看前要先提提大家,登上青山山頂需要很大的體力,要慎重考慮自身狀況及行山經驗,此程是上青山的最短最快最常之路線 - 由青山寺上山。

出發點在屯門的青雲輕鐵站轉入興才街,然後走到聖公會青山聖彼得堂幼稚園前在青山寺徑開始不停向上行到青山寺(青雲觀),沿途會經過民居及有狗隻出沒。

當你一直行一直上,經過艱辛的長斜路到達青雲觀後,恭喜你!終於可以開始行青山山徑喇XD

之後在青雲觀的左邊繼續斜路走約1分鐘就會見到樓梯了!

上青山沿大路(無間斷樓梯)及上山提示牌就可以,沒有隱藏路線。

上山不到3分鐘就到了第一個休息亭。

繼續上!(小肥暫時仍很多力氣)

到達分叉路!這裡會有指示牌指示上山頂路線,在分叉路轉右繼續上。

警告牌重點:此路段艱險難行,只宜有經驗及裝備良好的遊人前往。

個人意見-青山不算艱險,頭半段人造靚梯級,後半開始變為石級,基本上非常少碎石,踏石亦很穩固,但因大半程要上高大石級,體力要求頗高,請適時休息放鬆肌肉。

行不久便到達星星電塔。小肥亦開始要休息囉XD

這段可俯瞰南屯門,風不算大陽光明媚。

先休息一下!接下來的路比較辛苦

小肥開始要手腳並用爬上梯級

爬子10數級就很得戚的樣子XD 後面還有一大段更難的等著你!

石級高度開始去到小肥腰下

看見這個亭就到達山頂了!竟然一馬當先行過去!

這個就是青山發射站,即代表著青山的標記囉!有興趣可沿小徑上前。

來個山頂全景~

小肥同大家拜年! 大家新年快樂,身體健康!

在山頂亦可眺望龍鼓灘白泥等一帶風景啊

逗留了一陣便原路折返下山了。帶著2歲半的小肥整個行程約行了3.5小時(包括30分鐘山上休息及自娛)。成人約1.5-2小時便可上山下山,早上會有很多行山高手跑梯鍛練。

*題外話,青山可連經菠蘿山到下白泥,詳細請另尋資料。

**再次提提大家,青山全程梯級,行山人士要有足夠體力上下山,路程雖短但要帶多點飲用水,如與小朋友同行請預多一倍時間。另山頂風頗大,建議帶風褸備用。


以上純屬個人意見,僅供參考。
產品試用/合作,歡迎聯絡: [email protected]

更多小肥趣事:

關鍵字
博客名稱 小肥子星球
簡介 小肥家沒有怪獸家長,卻有兩隻怪獸喵加上一個怪獸B。 一家都喜歡大自然帶來的爽,跑跑跳跳你追我逐才是小朋友真正的童年。
內容更正
當前活動:
更正內容:
驗證碼: